琵琶催暮雪【看到我请让我去学习】

【月定西沉偏做阳版】
还有一年半,更新慢请见谅
为了更加光明的未来,我不得不为

不好意思我心气儿高(1)

读前提示:雷点多,小学生文笔 
 
百合向,花吐症,追妻火葬场(但不同于大众款的,看完有惊喜),早恋 
 
“这是谁的花?”易扬声道。 
 
“啊这,不是你的吗?” 
 
“怎么可能?咱们体委根本不喜欢花花草草。” 
 
易简直头大:“到底是谁的?没人认领我就扔了。” 
 
她难得的在七点前到。本来想着在美好的清晨坐在教室里头好好跟政治交流一下感情,一进教室只远远地瞥见了一桌的花,她就开始给花寻找主人。 
 
这个点,班里没什么人,但一双双写满了疲惫的眼睛因为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东西亮了几分。 
 
“你说,会不会是哪个男生暗恋易,送给她的?” 
 
“那可就惨了。我觉得如果是个女生送的倒还能接受。” 
 
易放下书包,随手抽了一本薄一点的书,手腕稍稍用力,把书中间轻轻凹下去。正准备把花撇到书上再丢掉,手却微微一滞。 
 
是茶花。花瓣粉得娇嫩,经络分明。她忍不住掐了一下,留下了一道痕迹,似乎有水在往痕迹外渗。 
 
“啪”的一声,书掉在了地上。煦见易本来红润的血色顷刻褪得比自己的口袋还干净,吓了一跳。他走上前去,轻声问:“怎么了?” “哥,”易的手上一秒还仿佛还在拿着书下一秒就紧紧地抓住煦的手腕,崩溃地说,“这是货真价实的茶花,而且新鲜得很,一看就是刚刚摘下来的!” 
 
煦手腕骤痛,险些倒吸一口凉气,乍一听有些纳闷:“丫头,有什么问题吗?平时你上天入地期末考之前都那么佛系,几朵花而已,不至于吧?不喜欢扔掉不就......”话还没说完呢他就感觉到了不对劲。 
 
哪里都不对啊!现在是四月,哪儿来的茶花?反季节开的不是没有,只是桌上的太多了,而且还刚被摘不久。 
 
煦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冷汗,回头问道:“第一个到教室的是谁?” 
 
一个自始至终都沉默的人开口了:“我。” 
 
易深呼吸几次勉强平复心情:“那你来的时候,我的桌子上有花吗?” 
 
魁的眼睛往左瞟了一下:“应该是有的,而且我来了以后,没有人到过你位置周围,也没有其他班的人来过。” 
 
煦本想静心思考,却越想越头疼。他反握住易的手,说:“我去请班主任查吧,反正有监控。” 
 
“算了哥,一点小事而已,你妹我只是没碰上过而已。”没碰上过的,除了反季节的茶花,还有被悄悄放花的事。 
 
煦额角的青筋跳着:“还小事呢,你的脸色白得我都想拿张A4比比了!你忘了吗你还有两个月就要中考了!” 
 
易松开了他握着自己的手,尽量平静地说:“就是因为要中考了,才得多练练心态。而且这种事情一传十十传百传得大相庭径,说不定会被造谣说我招了桃花。” 
 
“面子有这么重要吗?”煦气不打一处来。 
 
易面无表情:“我的面子当然没什么,重要的是我妈的面子。” 
 
“你这个人......” 
 
事情以煦求在场的所有人守口如瓶并庆幸这些人和他的关系足够铁以及易故作镇定地清理完那些茶花结束。只不过很可惜。 
 
这并不是结束,准确地说连告一段落也算不上,只能说是开始。 
 
从那以后,每天易都会收到清一色的一桌子茶花。她也从一开始的惊悚慢慢到习惯。为了保守秘密,她每天六点半就等着校门开。每次问头一天最后一个走的和当天第一个来的,都说没有看到可疑的人,一切正常。 
 
只是,她每次把花倒进垃圾桶的时候会觉得温度骤降。是错觉吧,易想。只不过几次都看见了一片黑色的衣角 
 
易也不是没怀疑过明天开门和锁门的人,毕竟他们有十足的作案时间和作案机会。但她懒得追究了 
 
几天后,她突然被煦告知,他在茶花事件发生的第二个早上留了一朵,但是离奇的是这花这个时候了还跟第一眼见时一般无二。看来这些花不仅反季节还反生物学。不要说没有茎的花朵,就是掐断茎的也不过几个小时就萎了。 
 
这一次,易反过来安慰哥哥:“哥,你好歹是个物理课代表呢。这种事情偶然性太大了不是吗?” 
 
煦皱着眉头,严肃地说:“别扯皮!不能掉以轻心啊。” 
 
易微微一笑:“所以,我会抽空研究的。” 
 
她当天装了一大把茶花回到家,这样的话,偶然性几乎不存在。 
 
煦似乎再也忍不住,还是开口问了:“怎么样?” 
 
“无稽之谈。我中午拿回去,睡了十几分钟就枯了。”易笑笑。 
 
这是她第一次骗她哥。 其实五天过去了,每一朵茶花跟拿回来时的模样都是一模一样的。 
 
易害怕吗?当然。但是她觉得这些花是冲着自己来的,不想让哥哥过于操心。这个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哥哥关心她,她很高兴,很感动,但也很担忧。因为煦平平无奇的成绩在上学期有所抬头,这学期突飞猛进,甚至进了年级前一百。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可她知道他基础太差。夜夜挑灯备战的辛苦才勉强支撑着他,好不容易有点起色的成绩,她不能不该也不敢,在中考这个关键时刻让哥哥分心。毕竟严重起来的话,煦也许会心神大乱,那么之前做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自己呢,从上个学期期末考试开始,一路各种五花八门的班级年级考试,一直在年级前十之内。最重要的是,她的底子比煦结实百倍千倍。她想着,我中考再砸也砸不到哪儿去。于是,易打算能瞒一天是一天。 
 
直到那天,她睡不着。大概是做题做得脑子缺了根弦,居然找了本恐怖小说来看。看完了以后易感觉床下书桌下厕所里哪儿哪儿都是鬼,更恐怖的是她把小说的阴影和最近的茶花事件联系在一起了。也是,各种反科学的围绕着花的事情,如果换个人早就被吓得不敢睡觉了。易这个时候才又想起害怕来。 
 
第二天,她毅然决然地去求班主任查监控。只是,这次隔壁班也轰动了。知道真相的易,天旋地转,差点把肠子都呕出来。最后,她脑子里想的居然是:还好,不符合科学的只有一个点。 
 
 
作者有话说:已经放在合集里啦,是短篇哦。从头到尾都是在词典笔上码的字(整个屏幕宽不到5厘米)这么一点点打了几个小时QAQ
第一次说写就写而且一次性更这么多字的短篇呢,喜欢的话可以安排蓝手红心支持一下吗(眼泪汪汪) 
下一篇也不远了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