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催暮雪【看到我请让我去学习】

【月定西沉偏做阳版】
还有一年半,更新慢请见谅
为了更加光明的未来,我不得不为
武翩被逼到了墙角



“陛下您这又是何必?臣妾决不会做这种事!”



我锲而不舍地往她手里塞刀:“阿翩,你一刀捅死朕吧!快点!”



眨眼的功夫,她的手指缝中流出了鲜血。



“你疯了吗?竟以手作盾!”我万万没想到她会死攥着刀刃不放。



武翩眉间轻蹙,紧紧咬着下唇。事已至此,什么都没必要了。“崔离,传许太医!”我的理智总算是稍稍回了血。



“当”的一声金石之响,我猛一回头。原来是这丫头见我不再疯魔,便松开了短刀。除了过度惊吓后的脸色和满手的血之外,与众人目前的皇贵妃并无二致。



她这一跪,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皇上恕罪。”



礼数一如既往的周全,让人挑不出一星半点差错。可那冷冰冰的眼神,硬邦邦的语气,活活是把好好的请罪场面话说成了“皇上有罪”

“皇贵妃何出此言?”我面无表情地盯着她。

“请皇上定罪。”她虽跪着,只言片语间尽显傲雪凌霜之风骨。

“朕若有朝一日贬怀莫须有罪名之才,陟无德无能之嫔,增负与布衣,皆为无颜对列祖列宗之龌龊事。待到那时,朕自会罢免了自己!”我尽量压制着满腔的无名怒火,“看看这些公文试卷吧,朕一个字也动不了!你今后不必拿这些来压朕!”
武翩轻笑道:“既如此,皇上也不必总拿中考压着自己了呀。毕竟龙体尊贵,怎能受心魔之乱呢?”
我哪里不知道她的嘲讽之意,但也不能真的把她怎么样,人家说的是满满的大实话,而且自幼便在我府中。
我挥挥手,道:“坐下说话吧。”
分别落座后,我苦笑道:“阿翩,那刀上淬了毒的。”
她脸上仍然是得体的笑容:“那可真是恭喜陛下了,所幸那刀没有伤到您啊。”
我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评论

热度(1)